冷羽天

混的圈略多,脑洞有待挖掘。
挂科不下一百次,
人生has been over。
过期DK
一半孤僻一半有趣,是个怪人
更多自我介绍请看置顶
这是我的提问箱:https://www.popiapp.cn/5JzjHQ

【相声】小天真的奇妙冒险

△八一七贺文(相声)

△内有瓶邪,黑花,痒盟,胖云

△第十四年,我还在。

△明年还有。

△以下正文。

———————————————————————


王胖子:看过盗笔藏海花沙海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王胖子。在我旁边的这位呢,是我的搭档,吴邪。还有一位坐在台下的老年观众专用席里的年轻人张起灵。

吴邪:咱小哥在台下,老年人,有些记不住事,多担待啊。

王胖子:大家都知道,这位吴邪同学本来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三好青年。

吴邪:对对对。【叼着根点燃的烟使劲点头】

王胖子:然而他除了奸商这一点,还是挺三好青年的。

吴邪:诶胖子你不厚道!

王胖子:浙江大学毕业。建筑系的。

吴邪:高考拜我准考得好。

王胖子:高考都过去多久了您?

吴邪:去去去。

王胖子:不走,我是你搭档,我走了谁和你说相声去啊。把台下的老年人小哥拉上来吗?您这也太不尊老爱老了吧您?

吴邪:我可以找台下的小花和瞎子上来。【装作要下台的样子】

王胖子:别。【拉住吴邪】你要叫他们下来,那台下就是小哥和他们的神仙打架现场了。

吴邪:哦是……那算了。咱要说什么来着?

我的奇妙冒险。

王胖子:是咱们的奇妙冒险。

吴邪:主要是我的冒险。

王胖子:怎能只有你自己啊,这邪邪的奇妙冒险不是?你吴家世代绅士啊。

吴邪:我们吴家世世代代都是土夫子。

王胖子:好好好,说的跟就你一家这样。下面的新九门请举起你们的手——告诉这天真的二次方的孩子——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

吴邪:别别别你消停点,大家都不容易。我不想腰疼。

王胖子:家有一哥,如有一宝。【点头】

吴邪:你再贫就换小哥上来讲相声了,我这逗哏也没问题。

王胖子:好好好。这小年轻真着急。故事从一个特别平常的日子开始。有个大金牙闯入了小奸商的店里。他对这位小奸商说——

吴邪:说了什么?

王胖子:他,老痒叫来的,打钱。

吴邪:……我不记得他有说过这话。

王胖子:然后这人,就被坑了。

吴邪:是。

王胖子:这孩子被他三叔叫到楼下,拿一把刀。

吴邪:是,一把刀。

王胖子:一把无论是削粽子,切菜,切水果,削铅笔都适用的龙脊背。男人都爱它,居家旅行必备。

吴邪:这怎么就旅行必备了?

王胖子:这咱每次旅行不都带着这把刀?

吴邪:这有道理。

王胖子:然后这旅行必备的刀就被下面占着老年位子的年轻人给抢先了。

吴邪:是,截胡了。我特惨,这玩意卖出去能得个好价钱,还能救济一下我的小破店。

王胖子:你那店,吴家三代单传,然后到你那一代——

吴邪:就少了一半。

王胖子:诶大家看看这倒霉孩子。吴家祖宗们都过来骂骂他好吗?老年座的狗五爷——

吴邪:您可闭嘴吧您,这时代在变化。

王胖子:我时代还在召唤呢我。这时代变化铺租也变了?

吴邪:对,变了。物价都上升了铺租怎么不能上去呢这。

王胖子:……黑瞎的铺租就一点没变。

吴邪:……那人小花给他买的,能比吗这。

王胖子:小哥——听着没——爱他就给他买下整条gai的店——

吴邪:你这什么玩意你。

王胖子:好好好,不偏题不偏题。接下来,我用一首歌的时间介绍小天真在这之后所遭受的一切。

吴邪:您请。

王胖子:蓝眼的狐尸,是鲁殇王的马子,白衣的千年粽子洞里挂——

吴邪:停停停,什么蓝眼,那叫青眼狐尸。

王胖子:你不懂,人们都说请出于蓝,那就是蓝眼狐尸。

吴邪:行吧。

王胖子:一开始,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木乃伊。后来,我沦陷了,她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纯洁——

吴邪:你是在说台下的——

王胖子:对,我是在说台下的小哥拿着的蛇眉铜鱼。

吴邪:云彩大妹子你可以考虑和这个狗男人离婚了——【朝台下喊】

王胖子:您可停吧人云彩大妹子在雨村住着呢,那小破村连网都没通呢。

吴邪:好好好,您继续。回去后我再说。

王胖子:诶诶诶你这……好好好我停。一部重点咱讲完了是吧。

吴邪:算是。

王胖子:好了咱就跳第二部。

吴邪:诶你这不打算让当事人说说呢你。

王胖子:不打算,挺影响观感,还挺剧透。

吴邪:我相信大家都熟读盗笔。倒着也能背。

王胖子:你当事人。

吴邪:是。

王胖子:你默个试试?

吴邪:我就实话说吧。

王胖子:您说。

吴邪:我没文化。

王胖子:浙江大学毕业,建筑系,高考拜你准行。

吴邪:不听不听胖子念经。

王胖子:好我就跳下一本了。

吴邪:喂——

王胖子:不听不听天真念经。

吴邪:……

王胖子:那给你这全套主角一个表现机会,来,说说,你在秦岭的艰苦岁月。

吴邪:我有一个朋友。

王胖子:荣耀玩得很好。

吴邪:滚——他叫老痒,就和我一起开店的。然后他就因为被一江西老表拉着去了秦岭挖个青铜树,蹲了三年局子。出来后成了一台3D打印机。

王胖子:是,三年局子。说到这个,我就想起了:三年起步,最高死刑。王萌萌的眼光也不怎么好。他老板选个生活九级残废的百岁老人,伙计选个有前科的三年起步废材中年3D打印机。

吴邪:就属你有眼光是吧。

王胖子:是。云彩妹子真可爱。

吴邪:一开始,你是个没有感情的木乃伊。后来,你沦陷了,她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纯洁。    by,王胖子给小哥手里的蛇眉铜鱼的告白书。

王胖子:我就不打扰您了,您继续吧您。

吴邪:然后我就被台下和王盟你侬我侬的那个混蛋3D打印机坑去了一个地方。

王胖子:去哪?

吴邪:去女浴。

王胖子:诶你那么刺激的,都不带上我。

吴邪:我当时和你很熟?

王胖子:当时大夏天呢。三四十度的,人能不熟嘛。现在北京下雨还得叫下白开水呢。

吴邪:……【愣了一会儿】呸,我那时去的是秦岭!

王胖子:诶那还差不多。

吴邪:那景色很美。

王胖子:是。

吴邪:刚开始,我遇到了一队子人,那群人还用方言问我们问题。我们倒是没有怎么透露目的。到了目的地……

王胖子:怎么了?

吴邪:那队子人也是来挖那青铜的……

王胖子:缘分啊!

吴邪:猿粪个屁,我还狮屎呢我。

王胖子:好您是狮屎。

吴邪:……我大白狗腿刀鞘打爆你狗头。我们走了个比较偏僻的路,还坐的车。到了目的地,哟呵。

王胖子:您这哟呵什么啊您。

吴邪:那叫一个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你知道马为什么不前吗?

王胖子:为什么,因为你和你发小双双绷着张司马脸?

吴邪:不是。我们遇到一群猴子。

王胖子:我猜猜。

吴邪:您这还用猜?

王胖子:诶对,猜。

吴邪:猜什么您?

王胖子:那猴子吃你的东西。

吴邪:对。

王胖子:猴子还抢你的东西。

吴邪:是。

王胖子:拿一棍子。

吴邪:啊?你说清楚?什么玩应?

王胖子:棍子。那还猴子吼了一声——

吴邪:哟这猴子还会说话?

王胖子:师傅被那两妖怪抓走了,快打他们。呔——妖怪——哪里逃——俺老孙来也——

吴邪:嘿,这什么玩意啊这。

王胖子:猴啊。你真的是80后啊你?你童年回忆不西游记嘛,你怎么就不能记住你孙爷爷呢你,你就怎么不能记住“先降了几个妖,又打了几个魔”呢?妖怪?

吴邪:你才妖怪。你这样子是要向全国人民谢罪的。

王胖子:接着你又看到了什么。

吴邪:一个洞。洞旁立着两石人。

王胖子:这石头人是被雇来的看门大爷。

吴邪:没有头。所以是石人。

王胖子:艾特隔壁剧组的某位从40.2℃的河北清河来的同志。你接着讲……

吴邪:这洞前有一河。河里住着一玩应。

王胖子:我知道!

吴邪:您说。

王胖子:沙悟净!

吴邪:好嘞回答错误,惩罚是谢罪乘以二。那河里住着一条哲罗鲑。

王胖子:一条大鱼。

吴邪:是。我和那大鱼搏斗。

王胖子:与虎搏斗武二郎,与熊搏斗乾隆帝,与鱼搏斗小天真。您这也太掉档次了吧您。

吴邪:你不懂。咱俩身高加起来还没那鱼大。也不知道那玩应吃什么长的,在哪里长大的。

王胖子:我突然想起一首歌。鱼——好大的鱼——虎纹鲨鱼——你打赢了吗?输给鱼也太惨了吧。

吴邪:我要是输了我还能全须全尾的在这跟你讲相声我 。

王胖子:能啊,说不定你也是老痒复制出来的。都说复制的没有小oo——来脱个裤子给胖爷我看看。

吴邪:我告诉你啊你这不仅要谢罪,还要被刀砍。

王胖子:开个玩笑嘛……其实可以说完相声后去厕所看一看【小小声】

吴邪:我就直说吧,那鱼它吃人。老痒那时把大鱼的胃囊划破了,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我的脑袋它控制不住啊,就转了过去看了一下——你猜怎么着?

王胖子:怎么着?

吴邪:一个圆圆的东西滚了几下,到了我的面前。

王胖子:地球仪啊。

吴邪:那是人头。

王胖子:那位隔壁剧组的某位从40.2℃的河北清河来的同志啊,你头找到了——

吴邪:我呸。那是王老板的头!

王胖子:啊?我的头啊,那我现在脖子上顶的是什么?

吴邪:我说的是隔壁那个叫泰叔的老头他队里的王老板的头。那人是香港人,只会广door话和广普。什么儿化音都没有?你会粤语啊,你没儿化音啊。

王胖子:你这怎么不早说。

吴邪:你都没问我——然后我们就这么一直和另一支队伍玩游击。我们往右直走看到一条大河又穿过一条路,看到一个井直接跳下去,一边哒哒哒地打着拍子撩一边跑到了一个大瀑布。那水贼鸡儿烫。

王胖子:当年孙悟空从那儿跳过去不容易,都熟了吧快。

吴邪:孙悟空没熟我们先熟了。我就抓着瀑布两边的大铁链子,潜了下去,结果看到一人。

王胖子:什么人。

吴邪:美术生。

王胖子:这速写没及时交完是会被烫死的。怂恿别人帮自己画速写也会变成这样的。

吴邪:你别吓着人美术生你个文盲。我心一横,潜了过去。我和老痒,存活。还有隔壁队的一位同志,凉师爷。那师爷是个宝贝,什么都招,就很好。他还说我吃了麒麟竭,所以我现在和小哥一样——是个行走的蚊香。

王胖子:墙头草呢这。

吴邪:是。我们就带着这师爷,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指尸阵,火龙阵,秦岭神树,秦岭神树,秦岭神树。鬼,骨头,蜡烛,螭蛊,螭蛊,螭蛊。

王胖子:你停停停——什么五关六将你那是三关四将这才一半多一点。您这不严谨。

吴邪:你听听就好 。就在我以为这位师爷是我们这边的人时,他,又倒向原队伍,我好惨一孩子。

王胖子:我这信你个鬼。那原队唯一存活广door人是那3D人形打印机老痒变的。你还看到了他的日记,想起了他的真名,发现了真相,遇到了烛九阴,还逃了出来。

吴邪:……这都能被你猜到?

王胖子:我可是有剧本的男人。看到我手上的这本秦岭神树没,人形3D打印机给的。

吴邪:想不到你文质彬彬的你还穿着红肚兜?手里还拿着解子扬给你的《秦岭神树》?

王胖子:你想不到吧。那红肚兜兜,是我老婆云彩妹子给我绣的,那本书是3D打印机当场印的。你有吗?

吴邪:我没有,但是我可以叫小哥给我绣,让老痒再当场印一份给我。

王胖子:我其实没有看完这本剧本。

吴邪:这本剧本你居然没看完?

王胖子:为了保持新鲜感。胖爷我就想看看当年我们不在你身边时你会混成什么样。

吴邪:那你现在当场看看最后一页?

王胖子:诶好嘞。我翻翻。这大概讲的是你和凉师爷逃了出来,而老痒在里面和烛九阴搏斗,然后被石头砸死了?你被一瀑布弄得直接自由落体,跟沙海二差不多?

吴邪:是。怎么了?

王胖子:不是你怎么总是遭遇自由落体呢你。不过我能想象出你最后的想法。

吴邪:什么想法?

王胖子:西——撒——

吴邪:你找死!你有病吧!

王胖子/吴邪:谢谢大家。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