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羽天

混的圈略多,脑洞有待挖掘。
挂科不下一百次,
人生has been over。
过期DK
一半孤僻一半有趣,是个怪人
更多自我介绍请看置顶
这是我的提问箱:https://www.popiapp.cn/5JzjHQ

【耀澳耀】鲸落



△牡丹莲群里的梗

△说起来惭愧,没赶上时间

△高二澳,高三耀

△基本澳耀澳无差

  ——————————————————

 

     “相传,鲸鱼死亡的时候会掉下,有个很美的名词被用于形容这种现象——鲸落。” 王耀坐在桌前一边悠闲地喝着茶,一边和濠镜聊天,“同理,鲨鱼死亡的时候也会掉下。”

    一直在刷题的濠镜把头从题海中拔出来,想听听王耀又会说出什么经典名言。

      王耀看着濠镜那充满求知欲的眼神,不禁“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先生,怎么了吗?”濠镜把脊梁挺直,又活动了下脖子,过了一会儿,他终于从酸痛中缓解过来——虽然那个动作在王耀眼里挺像在空中书写“粪”字,略显滑稽。

      “没有,只是觉得你的眼神和我想说的那句话有些不成正比。”王耀摆摆手说道。

      “是吗?”濠镜整个人瘫在布艺沙发上。

        “毕竟鲨鱼掉落下去那可是叫‘

鲨掉’啊。”王耀说完后抿了一口茶,“专属名词 ,王耀制造,挺好。”

         “我觉得我这次考试如果挂了那可是真的鲸落了,”濠镜拿起旁边的咖啡喝了一口,“我宛如一头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鲸鱼,后来我因为来不及换气,于是……我溺水了。”

        “你那哪叫鲸落,你那分明是鲨掉hhhhh”王耀笑道,他笑了一会之后就伸手把濠镜的那本生物的练习册拿了起来,“不过你理科的那两科问题确实很大。”

        “是挺大的,要不先生您……给我讲讲?”

         “讲什么啊?‘鲸落’还是‘鲨掉’啊?我当年这唯一不行的只有生物了。”王耀拿起一边的红笔勾画了几下,又把这本练习册放回濠镜面前。

        “挺清楚的啊,先生,您当年生物……”

         “我的目标是——八十以上,九十以下。从不挂科——诶你眼神那么幽怨干什么,你没及格过?”

        濠镜摇摇头:“最高纪录七十,从未突破。”

      “你这什么倒霉孩子,来来来,我教你。你坐过来还是我坐过去?”

        濠镜自动地拿起自己的那堆练习册走到王耀身边。

       濠镜的视线随着王耀手上的笔指着的题,移到他的手,他的小臂,他的肩膀。又被王耀压低嗓子的一句“好好看题,别分神”唤回了魂。然后又是一个循环。

     像一头鲸鱼。

     一头在各种波浪中抽出空隙呼吸的鲸鱼。

      后来呢?

      啊?

      这头鲸鱼在爱情的海洋里遨游,由于沉迷其中,无法控制自己出来呼吸,光荣溺水。

      正如濠镜的生物又光荣地挂了科。

     


      “王濠镜!你生物怎么回事?!你选的其他两科全级第一,偏偏这科挂了。”王粤看着手机上濠镜的班主任发来的微信消息问他。

      “哥,你听说过鲸落吗?”

       “?”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