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羽天

混的圈略多,脑洞有待挖掘。
挂科不下一百次,
人生has been over。
过期DK
一半孤僻一半有趣,是个怪人
更多自我介绍请看置顶
这是我的提问箱:https://www.popiapp.cn/5JzjHQ

【澳耀】图书馆窗边书架后

             星期二早上的图书馆并没有那么多人,一方面是大家的课大多数是在星期一;另一方面是大家都起得晚,被窝这个妖娆的小妖精天天缠着人,弄得谁都不肯提前去打卡。

           但濠镜是个勤劳的好孩子,每个学年的每一天,天天打卡,风雨无阻,就算是天塌了也不能撼动他的脚步。

        然而他天天打卡是为了图书馆的藏书——W学园有个规矩,天天打卡就能延长还书的期限。

        濠镜每次去图书馆借书都能看到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学长坐在窗边书架后面的小桌子前看书。

           今天也是如此。濠镜左手抱着一堆要借的书,右手提着一袋子要还的书,站在借还书大队伍的最后面看着那位扎着小辫子的学长。

             那位学长低着头看着《全球通史》,偶尔会用手托着腮,好似在思考些什么。

            “怎么看都是前几天看笑林广记的时候比较开朗吧……这前几天还一边看一边忍住笑,今天那么沉重?这想什么呢?”

           “同学,你好像很在意王耀学长?”在图书馆帮忙的学姐一边开借条一边问王濠镜。

            “啊?王耀学长?”濠镜把右手提着的拿袋子书递给学姐。

              “就是每天都坐在窗边书架旁的学长啊。咱们学校年级第一,年年拿奖学金的学霸——你不认识?”学姐把他今天借的书装进袋子里,并递给他。

             “我大一的……”

               “难怪了。要是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学长啊,王耀学长蛮乐于助人的,小姑娘们最爱去问他问题了……”学姐清点了一下濠镜还的那些书,“好了,下次见。”

         “下次见。”

          回宿舍后,濠镜坐在床上,光顾着看着自己今天借的那些书,谁都不搭理。

         “小鬼?小鬼?你怎么了?你看书也能看魔怔?”室友王黯朝上铺的濠镜吼了一嗓子,见他不应话,干脆跑上他的床铺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疼——王黯学长,您这样敲人很痛的……”濠镜捂住被王黯打的那一部分。

            “你还知道疼?爷连着问了要不要帮你拿外卖你不应?”

              “帮我拿——谢谢——”濠镜拉长音对王黯道。

               “晚了!”王黯又敲了一下濠镜的脑袋,“没见着爷桌子上那份乌冬面呢,爷自己的已经拿回来了,你自个儿拿去。”

              “……行吧。”濠镜翻身下床,套上鞋子就准备下楼,“和王耀学长长那么像,怎么脾气都不一样……”

         “哈?王耀?我弟啊?你和他有什么交集?”王黯对已经下了一层楼的濠镜喊道。

         过了一分钟,王黯见濠镜还是没应,就直接缩回房间——有谁喜欢一直暴露在三十度的高温?

         “黯哥!”濠镜一进宿舍喊着王黯的名字,外卖被他啪地一声放自己桌子上,他没两下就脱了鞋,窜到王黯面前,“你和王耀学长真是亲兄弟?”

         王黯 翻了个大白眼:“当时我问你的时候你不应,现在又窜到我这儿舞个百花齐放,你反射弧是干什么吃的?”

           “拜托了!请给我王耀学长的电话号码!”

          “喂喂喂你这是什么痴汉玩应,离我弟弟远点!”王黯嫌弃着王濠镜。

             “话又说回来你和王耀学长是不是亲兄弟?”

              “是是是,还双胞胎,我老娘当时生我们不容易,您这别糟蹋我那大白菜弟弟。”王黯把王濠镜推开,“小鬼一边去,别扰着爷吃乌冬面。”

               “您先写给我先生的电话号码。”

                  “得得得,”王黯随手拿了一张纸刷刷刷地写上王耀的电话号码,“给你。你这那么快就叫上先生了,那以后岂不是得天天娘子相公地叫?”

             濠镜微笑着看着王黯,看得王黯慎得慌。

            “爷不开你们的玩笑了,你就别这么看着爷了,挺慎人的!”

              濠镜这才拿着纸条走人。

              他将纸条上的号码的主人加入联系人里,但却没想去打通那个号码。

            “等以后熟了之后再打吧……”濠镜这么想着。

              这个学年很快就过去了,濠镜,成功死在金融的石榴裙下——挂科了。

            “这宿舍怎么死气沉沉的?你们都挂科了?”王黯推开宿舍门就见到三个死气沉沉的趴在桌子上的人。

            “黯哥你没有挂科吗?”三重合唱x1。

              “真巧,我还真没有挂科。”王黯把每一个人的外卖放在每一个人的桌子上。

              “为——什——么——”三重合唱x2。

              “谁让你们不在桌前贴柯南的海报?”王黯打开便当盒,戴上一次性手套,拿起里面的饭团,咬了一口。

              “你为什么有便当盒——”

                “我老婆给的,你们有吗?”王黯道。

                “恋爱的酸臭味——我也想恋爱——”

                 “想恋爱个屁,恋爱费钱!濠镜!别瘫了,王贼亮在图书馆,叫你过去,他给你辅导。”

                 “啊什么?”濠镜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起来。

                  “你心心念念的王耀学长给你补习?你不去?你要不去我可要打电话跟王贼亮说这臭小鬼瞧不上学霸帮他补课了。”王黯瞥了他一眼 ,拿起手机,“我数三个数,你要还没下去,我就打电话了。三——”

          这王黯的话音还没落下,濠镜早就跑没影了,倒也省了五毛钱的电话费。

           “小兔崽子真着急。”王黯两三口吃完手上的饭团,“果然饭团还是热的好吃,本田葵诚不欺我。”

            “黯哥——我也想吃你的便当——”宿舍里的某个人说道。

              “滚!要吃让你女朋友给你做去!”

          这时,濠镜已经到了图书馆的门口。他推开大门,走了进去,绕到了那熟悉的窗边书架旁的桌子旁。

             扎着小辫子的那位王耀学长微笑着看着他:“你就是濠镜吧,坐,我给你讲讲知识点。”

            “以后,就麻烦你了。”濠镜推了一下眼镜,拉开王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去。

           说是以后,实则余生。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